我從小就是那種會跟流浪狗打交道的那種人…

小學5年級的時候,我就開始募資幫助一隻剛斷奶的小黑狗…
不多,5塊10塊的募資起......那時候班上有好幾10個人支持我,讓我很感動!
最後雖然只有幾百塊,但回憶和感動無價!
最後是由當時班上一個姓范的男生說他想帶回去養!
其實我滿驚訝的,因為他一直是班上的搗蛋鬼…但當時候的他一直有幫忙我照顧小黑,所以我想他應該不會亂來才對!


接著是國三的時候,當時校園裏有一隻瘦瘦的母黃狗,牠很兇~~
但因為我喜歡跟流浪狗打交道,所以久而久之,牠變只對我溫順…別人牠一樣還是很兇!
我們好到,只要我拍2下手,大叫小黃,牠就會不知道從哪裏跑出來到我身邊.....牠對我真的是100%的信任!
後來牠懷孕生小狗了~~~只有我靠近牠的小狗們牠不會生氣....
你看,醬子的100%信任,是多麼的難得和感動!!
我們班男生一開始都會笑我,但因為我和班上男生處的不錯,他們慢慢的也會分一點東西給小黃牠們吃~~
雖然嘴裏還是會笑我啦,不過,我想那是男性的自尊吧,哈!!!

不過好景不常......最令我痛苦的事來了!!

學校當時的警衛看小黃牠們很不爽,當然也看我不爽....
我也不知道是誰去通知抓狗大隊的來...
有天上課的時候突然外面傳來喧嘩聲,後來我就聽到我們班男生說:
「漢堡(我當時的綽號= =+),漢堡,你的小黃牠們要被抓走了…」
我當然衝出去看,我看到小黃牠們在掙扎哀嚎…好像是在叫我救牠們…
可是我當時只是個國中生,我根本沒能力救牠們…
我只能眼睜睜看著牠們被抓走了..................

那堂課…我是用眼淚來上課.......同學們知道我傷心,沒人敢跟我說話!



自從那次無能為力的事件之後,我變的會逃避。
我逃避看到流浪貓狗、我逃避主動關心牠們、能眼不見為淨就眼不見為淨!!


這樣持續到我出社會工作,家裏跟我一起成長的老狗Judy過世了、我養了小六阿飛這2隻貓之後才有改善....

可能因為小六和阿飛是剛斷奶沒多久就被我養了,所以我對動物的心又再次活了起來!
但我還是害怕付出太多愛會很痛。

有了FB之後,開始慢慢的接觸到一些流浪動物的相關粉絲專頁,讓我大徹大悟有關收容所的事!
原來國中時候我的小黃們被抓走不到幾天就被安樂死了....幹!
現在是進了收容所,12天沒人領養就安樂死.......超幹!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繳的稅是用在安樂死?
而不是用在幫動物們進行結紮?

你們知道嗎?官方說法是安樂死一隻狗(貓),需要花費約5000塊!
我們已經安樂死多少隻了你知道嗎??100隻?1000隻? 1萬隻???
哦,no......是多了好幾個零!!

而幫牠們結紮再野放原處(TNR: 誘捕、絕育、釋放 Trap Neuter Release)只需要花費官方安樂死的費用的1/5吧,甚至不到!!!!!

為什麼我們的政府官員不去想想別的先進國家是怎麼控管流浪動物的數量?
為什麼沒有官員來推動修正動保法????

還有,為什麼你你你要遺棄你曾經愛過的牠們????

現在,我家有4隻貓~~因為家裏還有小孩,所以我沒辦法再多養了!
但我不會遺棄牠們,牠們是家人!!!永遠都是!!!

我現在每個月都會出一點小力量來幫助這些團體!
不多,每個月幾百塊不超過1000塊,因為這要依自己的能力而做!


親愛的大家,牠們不是害蟲,平均一隻街貓大概只有3年的壽命,讓牠們渡過這3年的生命並不會害你怎樣!
所以我很希望大家不要叫抓狗大隊的來補捉牠們好嗎!!
抓到了收容所之後,牠們就只有12天可以活.......我們沒有主宰牠們活下去的權利,老天都在看著!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給流浪貓狗一個機會......................

 


想支持一些團體或從中了解一些相關知識嗎?
有整理出幾個網站和粉絲專頁,請大家多多支持喲,謝謝大家!!!





國際貓家有限公司
請支持流浪貓TNR計劃  

林雨潔貓咪中途之家 

貓咪出來玩(台湾ねこ ニーハオ)、黑白雙雄

南寮幼幼貓需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