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發生了一件事情...
讓我發現了不同的感覺…
會痛的感覺…


昨晚10點多
因為katie想睡而鬧脾氣...
(u know, 小孩子明明想睡怎麼還不趕快睡而歡呢??這就是小孩子厲害的地方,明明就很累,但就是要歡一下讓全社區的人知道才肯罷休)
我不知道講了什麼…(看,連我都記不住的芝麻小事)
然後她就歡了,一直叫:「走開,走開,走開…你給我走開」
大概講了1分鐘吧,所以請恕我就沒再摳比字串了…

於是我心裏也頗難過的,就轉身背對她,不理她…
(當時她拔拔去洗澡了)

後來我又轉過來冷冷的看著她…
並冷漠的對她說: (是真的很冷漠的語氣)

「麻麻真的很難過,婷婷討厭麻麻!! 如果麻麻也討厭婷婷,叫婷婷走開,那婷婷心裏一定也會難過」

說完,我又立刻冷漠的轉身躺著。

過了不知道多久,我想說她怎麼都沒有出聲…
我就轉身看一下…

她,座在我身邊,看著我…
我當時看到她的眼神是無力的…
她一看到我看她,她就把眼神轉走…
會把眼神轉走,這是要多早熟的孩子才會做的反應…想到這個反應我心就痛了!
我不知道她就默默的看著我的背影多久了…
但我看到她的無力眼神,我真的心很痛…
我後悔。
我非常後悔怎麼跟她講這麼重的話…而且還這麼冷漠的對待她…
我明知道她是個早熟的孩子,但我還講這種話…

後來她拔拔洗好澡出來準備熄燈睡覺了…
她哽咽的跟拔拔說:「媽媽難過」。

拔拔當下並不知道我跟她說了這麼重的話,所以只是抱著她睡了…

但我真的知道錯了…我這種冷漠言語、舉止是多麼傷人!
我是比照跟大人之間相處的那種冷漠來對她的…
如果她沒有比一般小孩來的早熟,也許她會忘…
也不知道她到底聽懂那段話幾成?

寶貝,在你的成長過程中,一定會犯錯~
會罵你,這一定會…
但是請相信我們都是世上最愛你的…
你痛,我們也痛…

你的成長,同時也是我們的學習......


寶貝,
讓我抱抱妳,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