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文被我拖了一陣子.....
因為我很忙…
忙什麼?
忙著看火影忍者=  =

沒有啦,以上都是玩笑話…
其實我是個三不五時就被懶蟲附身的人…
所以有時候拍好照片也懶的把記憶卡豆到電腦上整理照片…
所以…就…累積愈來愈多的「照片債」& 「PO文債」....

每次跟姊妹們聚會,或是msn跟朋友們聊天,我總是會被追問.....
「你的blog什麼時候才會更新?」

^^"
來了,我來了啦…別再索命連環摳了.....

這次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家----Full House
這次改造文呢,是關於我們家的廚房!

先來大致跟大家複習一下我們Full House的地理環境構造!
Full house是位於某鄉下的一間新式透天厝...3樓半的RC鋼骨結構!

其實我們一開始買這間透天厝的時候…我們沒有多的經費可以做什麼裝潢…
所以我們的改造都是慢慢的來…

這次廚房的改造動機是來自我!
我一直是我們家的設計師,而哈尼是我們家的水電兼木工師傅!
因為我本身很愛買雜誌和一些手作的小東西…
所以我愈看我的廚房愈不順眼,一直想動它!

於是我開始構圖給我家哈尼,並且跟他討論可行度!
如果他認為這樣的構圖施工起來是可以的,我們就會開始了!
我們所有的佈置施工都是100% Handmade.....
所以更充滿了Full house的意義!

從構圖、討論、挑選素材、施工器材、都是我們2個自己完成~
就連電火布我都挑了個好看的灰色系 = . = 

當然這次廚房改造過程中也有遇到一些挫折,但是我們還是完成了!

以下就是這次廚房改造的過程分享 :





改造前。。 
   改造前的挑高廚房…雜物一堆… >"<】







開始改造工程。。  
    上面這隻貓,就是我的小兒子阿飛,他很雞婆,一直巡來巡去!
    我真該發一頂工地安全用帽給牠才對!!餐桌清空…屋頂的電路拉線工程…
    右下方是我的大兒子小六,牠不喜歡湊熱鬧,牠一直覺得阿飛的舉動很白吃】







佈置素材。。壁櫃! 
   這是我找了個日本的原木色壁櫃圖片,請專門製作壁櫃的師傅幫我訂製的!
   因為我希望的顏色是「復古鄉村刷白色」....
   所以才沒有直接買那個日本原木色的,而是另外訂製!
   這個師傅手工非常好,而且木頭材質處理的非常好...
   而且非常堅持下雨天不幫我做,因為怕受潮!
   所以這個壁櫃我等了半個多月…拿到時候,超開心的啦!!
   真的,整個就是歐式鄉村復古刷白風!
   
   我把以前7-11 CITY CAFE集來的小兔和這次耶誕節推出的中杯小鹿咖啡紙杯用來當裝飾  
   我在廢物利用呢,因為我覺得這杯子很可愛呀.....
   而且我每天早上都要來一杯,丟掉好可惜。。(笑) 】








佈置素材。。窗簾(一)! 
   因為我們的廚房有一窗,而且我們一樓又是比較挑高一點又沒有裝天花板!
   所以我特別去B&Q挑個一款長型麻質的窗簾!!
   這個窗簾上面有小小的花朵,而且材質又是麻質…
   整個搭配起來就是很有歐式鄉村風,這也是我的得意挑選素材之一喲....(笑)
   這組窗簾+支架原木色桿的價格非常不錯,才1200塊錢......(大笑) 】









佈置素材。。窗簾(二) ! 
   因為我們的廚房通往後面的門是透明的門,
   於是我想說也挑個小型門簾,意思一下,哈哈!
   可是在一次逛Hola的時候,意外發現這個小門簾…
   覺得它也非常的搭配整個鄉村風的佈置捏…
   所以老娘我當然馬上買下囉…因為挑到match的素材真的很令人開心…(大笑)】








佈置素材。。吊燈!  
   燈,是整個廚房非常重要的一個原素!
   以前我們只有一個日光燈,我特地挑了個IKEA特價的吊燈,超便宜才300塊有找哦!
   可是大家有沒有發現一個地方不對勁呢???
   就是原本IKEA買來的燈是白色的,可是我的廚櫃又是紅色的...
   所以我就也把燈具的頂部塗成紅色的了!
   因為我是用廣告顏料塗的,在沒開燈的情況下是非常均勻的…
   But.....一開燈就…哈哈哈~~~哈!!! 】










佈置素材。。木製壁掛欄! 
   這個東西常常看到是用在庭院的!
   可是我們正好有一面柱子的牆面空空的,感覺就是哪裏不對…
   所以我就跟哈尼商量這個構思的可行性,沒想到哈尼也很讚成!
   所以我們就把這個常常用在庭院佈置的點子搬到廚房來啦!
   這些木條是我們去B&Q挑選的,也是自己鑽洞自己釘上去的!
   整組的木條大概花了1000元以內…
   而且有上過保護漆了…所以摸起來不會刺人…(笑)
   再來就是上面的掛飾了.....
   那個鐵製的小澆花桶也是在B&Q挑的...200塊的樣子!
   既然這個構想是從庭院來的,當然也要慢慢的讓一些小綠意點綴廚房囉…
   所以我們在生活工廠挑了一個小盆栽...我再用小麻繩穿洞讓它掛起來!!!
   也許大家有注意中間的部份有4個不同顏色的小色塊…
   呵,那是我用katie的蠟筆畫的啦....
   我故意畫的不整齊,想讓整個看起來更有童趣一點…(大笑)
   加上最近正好是聖誕的季節,也掛上布縫的小聖誕掛飾囉…
   很便宜2個才50塊!!!】









以上佈置素材都分享完了......
那....結果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呢???
改造後的Full house廚房到底會變怎樣呢????














將將…

















改造後。。  
   Full House廚房 誕生了 !】









【呵呵…有Fu嗎?? 我個人是覺得還滿正點的啦…
   這全是我們一手打造出來的…

   我常常在這裏工作(看雜誌、做手作、喝CITY CAFE…陪Katie畫畫)…(笑) 】













改造前v.s改造後。。 
   再讓大家來看看改造前、後的差別吧!! 是不是真的像整過型一樣呀??
   我個人覺得真的覺得…整個超正!!! 】








因為有些朋友滿喜歡這個壁櫃風格...

我也真的滿推薦這家店的手作物品....
我是在這兒買的,實物質感很好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