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會製作這份手作卡,是因為想集合Wretch mommy的祝福…

送給我們喜愛的wretch mommy-----小妍

其實我跟小妍並沒有見過面…但我想我們都知道彼此…
因為小妍是我一個要好的同事Irene的好姊妹....

小妍是個正妹,也是個辣媽…可是今年的冬天無情的事情卻發生在她身上了....
她的先生在上星期一場車禍中離開了她,離開了孩子們…
這樣的傷痛,並不是我們叫她不哭,叫她要堅強就可以撫平的!
我覺得與其我講一大堆話,還不如默默的祝福她比較好....

於是乎,我請Irene開了個專門留言祝福小妍的專區來收集留言…
然後請irene翻拍畫面給我,讓我來製作手作卡送給小妍…
這個用意是想讓小妍感受到,也許無名的mommy並沒有見過面
可是大家也想陪著小妍也想祝福小妍......

礙於卡面的版面編排和小的才疏學淺,所以我只能請Irene收集2天份留言給我>"<
所以對於沒有出現在卡片上的mommy,真的非常抱欠了…
不過相信Irene一定會轉達給小妍知道大家的心意的!!


因為我平常要上班,下班時間很不固定,晚上哄完女兒睡著後才有自己的時間…
所以我是花2個晚上(11:00~1:00)做完的…
也許時間上我沒辦法做的很細緻,但我想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吼…(小妍,別介意呀>"<)

以下就是我這次的手作卡的一些心得分享~~~~~

我是個極度不愛尺規的傢伙....所以我極少用尺在那邊畫…
所以我的作風都是極度隨性的那種....
這張卡,因為我覺得既然是想傳達是心意部份,所以作品有98%都是我手作的...

其實我沒有手作過這麼大張的卡片,所以我這次製作的過程中也有失敗過!
一開始我是選粉彩紙和裏面內搭的漂亮紙(我非常也不愛記名字,所以我叫不出來>"<)
可是沒有想到這幾天天氣冷又下雨的,所以我沒料到我的卡片底紙已經受潮了...
造成整個硬度非常的不夠…所以我又跑去買過白色西卡紙來複貼過,來增加硬度…
也許有人會問我為什麼買白色西卡紙呢?
原因只有2個:
1、他硬度剛好!撐的住我的立體呈現!
2、他一張4K的才6塊錢,比較便宜................(好啦,我承認我是愛這張紙的價格=  =" )

好啦,在失敗過後,我總可以開始了吧?!
錯!  我早就開始了!
我不會在那邊等明天才去買過紙材,我還是把握了我的晚上自由活動時間,開始先製作配件!

內頁部份:
我原本也猶豫說要把Irene傳給我的圖檔拿去照相館沖洗…
可是我後來想想,這畢竟已經是先從小畫家轉成jpg檔了,算是已經壓縮過的圖了…
所以失真度是一定有的,所以我還是用了我的事務機來印了…
(事務機聽起來好像很了不起,可以說穿了其實就只是我多功能合一的印表機而已=  = )

我也自己裁切了小男孩的衣服…
衣服上的線條依舊是我隨性的風格…完全不直!!! (實在沒辦法,老娘就是不愛用尺)

這些都還好…
對我來說手作裏面,最難的就是禮物上面的小粉色蝴蝶結了>"<
我為了要做出標準一點的蝴蝶結,我還要在中心點用線把它縫固定,才不會型亂掉>"<
上面那個水鑽,是我以前買來要貼手機水鑽剩的…為的只是要把線頭遮住=  ="
小棒球的部份,是因為我是個愛棒球的女孩兒
(硬要說自己是個女孩兒…疏不知自己已經快30了)

而且棒球比較表現的出男孩風格,所以我選擇了做個棒球!
只是吼…因為我連直線都不喜歡畫直了,就別指望這個球也是正圓的吼,乖!

其實Irene準備了6張小妍生活中重要的姊妹照片給我,可是我卻只選了一張?????
沒辦法,因為留言量已經out of control....所以Irene歹思啦>"<
最上面藍色蕾絲部份呢......ㄜ…這是我假會的部份了…
我自己在那邊想小妍雖然是個大正妹…可是她給我的感覺卻是美麗中帶有堅強…

所以我選用了淡藍色…不會整個很柔弱的fu......
當然啦,為了也不要把整個表現的男人婆的感覺…
所以我也在淡藍色蕾絲上面貼了些許的水鑽…來緩和中性顏色的程度!

內頁部份我將禮物部份做了立體的呈現…
是因為我想表達的是打開卡片可以除了看到滿滿的祝福之外,還可以突顯這份禮物.....
而這份禮物正是代表程程(4)和佑佑(9).....

封面部份:
99%手作! 那1%是什麼呢? 就是那緞帶啦,拜託,那個我哪做的出來呀…>"<
字體部份呢…咳咳,那是我自己手刻的橡皮章啦…(前陣子才開始玩的)
當然,印台部份也很重要哦…有些便宜的,印上去也許會邊邊會暈開...
我很跟大家推薦日本的印台,我選的是布印台,就是可以蓋在布上,也不會暈開的…所以也適合蓋在紙材上囉!
不過價格上就沒那麼親民了就對了…一小個,書局便宜的才賣10塊20塊,可是日本的這個布印台,卻要100塊一個!
再來愛心也是自己裁切的......還是老話一句,別指望這個愛心是正愛心><"
手套部份,也是自己拼貼的......(全部皆為好用的布織布系列)

卡片底紙部份:
因為我已經有受潮的淡粉紅的紙了,但是還好好的就不要浪費…
所以我將原先的粉紅底紙和漂亮內頁紙的中間貼上了白色西卡紙來撐硬度…
然後再修一下邊就OK了!!

不過因為我全程工作時候都是很隨便的邊看一下火影忍者,邊吃點東西,邊跟小六、阿飛玩(我家的2隻貓兒子)…
所以卡片背面被我弄有點點髒髒了…但正面還好…呼,好里家在!!!!

以下就是成品的分享囉,感謝大家這麼有關懷的心意來關心小妍,也感謝大家給我這次機會,謝謝!



【一堆材料有的沒的工作桌面(真是個壞習慣)。。】




【封面。。】




【打開封面右邊的蝴蝶結就可以打開內頁了。。】




【內頁。。】




【內頁。。立體的禮物…有代表程程和佑佑的小男孩衣服和棒球】




【內頁。。有永遠在小妍身邊的好姊妹】




【成品。。】




【封面。。我的手刻章蓋印: just for our elle】




【包裝。。灰色的束口防塵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