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變成全職的職業婦女之後,才開始明白一件事…
那就是…
.
.
.
不管媽媽煮的菜多難吃,也要心存感激的吃下去…阿阿=    ="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幾道我個人認為還算方便的菜…
對於忙碌的職業婦女來說,應該可以算是滿上手又可以滿足老公小孩的菜…
但…這畢竟都是亂亂煮,以我方便就好的菜色…
所以歡迎大家可以跟我分享一些私房菜喲…
哈哈哈~~~~拉思狗!


首先,這是某個假日,因為是假日,所以我的隨便煮的時間有拉長…
我這天只煮了2菜一湯…但我的飯是煮營養好吃的地瓜飯喲! 
所以我省了一道菜…(靠,我真的真會替自己找藉口)

主食: 「營養好吃地瓜飯」

菜: 「紅燒肉」

菜: 「開陽白菜」

湯: 「玉米蛋花湯」


因為我們家有一個才1歲2個月的小妞兒,所以我習慣也喜歡把飯煮爛一點~~

紅燒肉是我愛煮的一道菜…
因為我會加一大堆白蘿蔔一大堆豆干…,因為我愛吃這些…
然後肉的部份我跟一般大師不太一樣…我不愛用五花肉也不愛用三層肉之類的…
因為我不喜歡吃太油…
so…我都是選用前腿肉,這部份的肉比較沒那麼肥~
一開始我也會擔心用這部份的肉來做紅燒肉會不會滷起來肉會太老,結果,不會捏…肉質還是一樣軟,不會老澀喲,更何況又滿足我不想要太油的要求,所以我之後都買前腿肉了~~~~

當然這不是我最主要喜歡煮這道菜的主因啦…
最主要是這很下飯,而且煮好一鍋,我既可以讓老公小孩吃個2~3天,又可以當作第二天上班的中午便當菜…哈~省到!


開陽白菜部份…因為我喜歡醬色,所以我就不像一般大師級的或婆婆級的煮的那樣白白乾乾淨淨的…哈哈~~~
我就說了,我都以我方便我喜歡為主…哈哈就亂亂煮…
不過因為我喜歡醬色,所以鹽的部份我幾乎沒加了…
開陽白菜呢,還有一個重要配角,就是那個像小蝦米的東西,但它又不是那種小蝦米…怎麼說呢,他比較軟,跟炒米粉那種小蝦米不同…

玉米湯部份…就打個蛋花就好…哈哈~~~



以上「營養好吃地瓜飯」「紅燒肉」「開陽白菜」「玉米蛋花湯」花了1.5小時

(因為紅繞肉部份我希望滷的入味一點花了比較久一點的時間…所以花了1.5小時…)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道也是快速亂亂煮的一餐…
「菠菜鯛魚粥」

這道菜既營養又好吃…因為家裏有一個才1歲2個月的小妞兒(一直要強調…哈)
所以我挑的菜不能太硬…這時候菠菜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這道菜也算是我常煮的一道,只是常常內容物會換來換去…哈哈~~~
但我覺得這種鹹粥還是以海鮮最為速配啦!
因為是選用海鮮,又要考慮到女兒,所以我選用刺較少的鯛魚~

這道我「菠菜鯛魚粥」是用一杯米的飯量來煮,醬子我們2大1小就可以吃的飽飽飽了…
煮起來我和拔拔就是吃如圖片那樣的大碗,而女兒可以把小碗整整一碗吃光光哦…好吃!
如果有興趣又和我一樣沒那麼多美國時間煮菜的,我再跟你們分享做法…
我都亂亂煮就對了~


以上「菠菜鯛魚粥」從準備食材到煮好大約0.5小時


再來,是我趁煮粥的空檔做的點心----「手作黑糖糕」

這個是我的三嬸嬸教我的…不藏私的教我,就感心…
而且作法真的不難,所用的器具也超方便…
所以家裏有小孩的媽媽們不妨也來試試看,好吃呢! 
而且材料都是自己弄,就不怕有防腐劑囉!


以上「手作黑糖糕」花費時間~準備材料和製作約15min,蒸煮時間約25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