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隨著年紀無情的增長也會慢慢知道職場的黑暗面


今年,公司在這次的年度調薪人事晉升的動作展現出有改革的決心!

看似不錯,覺得公司應該是有想把一些組織調整過,並且改頭換面的fu

But…當我慢慢聽到一些內幕的時候,我真的差點沒噴飯出來!

有人升高級工程師,但薪水卻跟一個新進工程師一樣

有人升工程師,但薪水卻還在2開頭?

一切都只是職稱好聽,但實際的報酬卻不如他的職等!

再來,2年前有簽過「精英專案」的人,合約上白紙黑字寫明,2年後,底薪會以這份合約的薪水為底薪…
現在,2年合約到了,這次調薪竟然為了要圓之前合約的謊而一再說謊!

老闆:「這次調薪因為你的表現很好,所以調整x%」
員工接到薪資單後…裏面列的薪資卻跟原來的沒有不同
接著人事高層打電話給員工,員工問他:「那我調薪的部份會再補給我嗎?」
人事高層說:「會呀…」接著又說一些拐彎抹腳的話.........
後來就寄一份mail來,要員工同意簽屬薪資部份…但,沒有提到調薪的部份!

後來員工跟老闆談了,老闆說他會再跟人事確認…
後來第二天,老闆跟員工說,人事高層會再約員工當面談,但他並不知道人事高層會談什麼內容…

你們知道結果是什麼嗎?

結果就是人事高層竟然說出:「因為之前人事高層並沒有交接給我這份精英專案的合約內容,而且今年的預算沒有編這份錢,而且以市場行情,你是沒有這麼高的,所以2年前精英專案所給你的x%,就是現在你老闆幫你調薪的x%…」

馬的咧…我聽到這件事情後,我真的比當事人還火大!  真的真的很G歪!

我現在寧可相信我一向尊敬的大老闆一開始是不知道人事會來這招,一開始是真心真意想幫這個員工調薪x%的! 只是後來知道人事高層竟然把這x%解釋為2年前的x%,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也許我的老闆早就在公佈調薪前就知道人事會來這招,但我還是寧可相信他事前不知道......... 

職場的黑暗面…這公司還真G歪!  

以前我一直很想轉教育訓練這一塊的工作,因為我覺得很有趣…不管是在哪個公司!
但是現在想想,如果轉教育訓練,就一定是屬於人事部,厚,那一定會知道更多王八蛋的行為,真的很賤!
所以還是當個安份純真的小老百姓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